搜尋此網誌

Popular Topics

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

想要呼吸好空氣,新風機該怎麼選?

新風系統最初並不是為了凈化空氣,是為不開窗就能達到室內室外換氣作用。
新風系統最先起源於北歐的斯堪的納維亞半島。該處房子最重要的是取暖。在當地窗戶一開,室內的溫度立即降下來;若不開窗戶,人不斷的吸入氧氣,呼出二氧化碳,氧氣會越來越稀薄。於是新風系統就應運而生了。新風系統設計的初衷,是用室內的熱空氣暖一下室外的冷空氣再互換;換進來和室內溫度差不多的新空氣,是新風系統最重要的作用。同時也可達到節能效果;使空調或暖氣一直保持較低的運轉水平。
所以新風機之發明,根本不是為了過濾PM2.5。若有過濾空氣的功能,也是簡單過濾灰塵。近來人們知道PM2.5的危害,廠商自然把過濾PM2.5的功能,增加到新風系統上。
若新風系統主機有含前文提到的熱交換裝置,則稱為此「新風全熱交換機」。無熱交換功能,則稱為「雙向流新風機」。


以改善室內空氣品質為考量去選新風系統的,究竟要怎麼選呢?
建議如下:
1. 多層濾網。如此空氣淨化效果更好。
2. 較大機箱。大機箱的過濾網相對也較大,過濾的效果和速度會更好。
3. 風口設置。地進頂回,比頂進頂回要好。
4. 風量可調。可根據室內面積、層高和空氣品質,調整每小時室內外「交換」的風量。
5. 噪音量小。噪音會引響生活品質。
6. 不建議選單向流新風機。過濾恆溫效果皆打則扣。
7. 智慧連動。可搭配氣體偵測系統,當空氣品質超標時,自動開啟新風機。


新風機-新風機推薦-新風全熱交換機推薦-氣體偵測-氣體偵測器-多功能氣體偵測器-攜帶式氣體偵測器-空氣品質檢測-室內空氣品質檢測-室內空氣品質檢測器
新風機該怎麼選呢? 建議: 1. 多層濾網。如此空氣淨化效果更好。 2. 較大機箱。大機箱的過濾網相對也較大,過濾的效果和速度會更好。 3. 風口設置。地進頂回,比頂進頂回要好。 4. 風量可調。可依室內面積、層高和空氣品質,調整每小時室內外「交換」的風量。 5. 噪音量小。噪音會引響生活品質。 6. 不建議選單向流新風機。過濾恆溫效果皆打則扣。 7. 智慧連動。可搭配氣體偵測系統,當空氣品質超標時,自動開啟新風機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善用空汙地圖,了解空氣品質

騰暉電子精挑數個指標性空汙地圖,助您掌握現地即時空氣品質。 行政院環保署的「空氣品質監測網」 https://taqm.epa.gov.tw/taqm/tw/AqiMap.aspx 用數據看台灣 https://www.taiwanstat.com/r...